首页 > 静态混合器案例 > 微波干燥杀菌设备如何成为医药领域的香饽饽

静态混合器案例

微波干燥杀菌设备如何成为医药领域的香饽饽

加入时间:2018-11-29 8:47:01
医药行业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正在不断地向世界的舞台看齐,国内的杀菌设备必须跟上发展步伐,成为医药发展的得力助手。在这当中,微波干燥杀菌设备就成为了制药行业的新型选择。
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医药加工业都是采用传统的加热干燥、杀菌方式,如采用热风、远红外进行药品的干燥,用高温高压,钴60等进行杀菌。它们不仅热效率利用率低、加热时间长、占地面积大不利于环保。同时,杀菌要在加压,120℃的高温下,保温20~40分钟,而药品的药效和营养成份必将受到一定程度破坏。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微波干燥杀菌设备应运而生。微波在医药业的设备主要应用于药丸、药片、药粉、药颗粒、中药提取物,浸膏及各种口服液、中西药材等的干燥与杀菌处理及中药快速提取设备。
采用微波干燥、杀菌主要有以下一些优势:
1、时间短、速度快:常规热力杀菌是通过热传导,对流或辐射等方式将热量从食品表面传至内部,要达到杀菌温度,往往需要较长时间。微波杀菌是微波能与食品及其细菌等微生物直接相互作用,热效应与非热效应共同作用,达到快速升温杀菌目的,处理时间大大缩短,各种物料的杀菌作用一般在3-5分钟。
2、低温杀菌保持营养成分和传统风味:微波杀菌是通过特殊热和非热的效应杀菌,与常规热力杀菌比较,能在比较低的温度和较短的时间获得所需的消毒杀菌效果。一般杀菌温度在75-80摄氏度,就能达到效果,此外微波处理食品能保留更多的营养成分和色、香、味、形等风味,具有膨化效果。如常规热力处理的蔬菜保留的维生素C是46%-50%,而微波处理是60%-90%;常规加热猪肝维生素A保持率为58%,而微波加热为84%。
3、节约能源:常规热力杀菌往往在环境及设备上存在热损失,而微波是直接对食品进行作用,因而没有额外的热能耗损。相比而言,一般可节电30%-50%。
4、便于控制:微波干操杀菌处理,设备能即开即用,没有常规热力杀菌的热惯性,操作灵活方便,微波功率可调,传输速度从零开始连续可调,便于操作。
5、设备简单,工艺先进:与常规方法相比,微波设备不需要锅炉、复杂的管道系统,煤场和运输车辆,只要具备水,电基本条件即可。
随着医药行业的发展,对药品杀菌机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微波干燥杀菌设备很好地满足了GMP的要求,促进了医药领域的发展,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干燥行业应该保持其优势,继续加强设备的创新改造。
继续关注耐腐蚀离心泵选材可以选择哪些介质?不锈钢转子泵的特点及应用潜水排污泵攒在哪些密封技术以及设计技术气动隔膜泵的使用注意事项及优势离心泵机械密封失效的原因有哪些真空盘式干燥机的特性有哪些辨别空心桨叶干燥机质量的方法及特点选购闪蒸干燥机应该了解哪些情况鸡精生产线设备的工艺流程是怎样的你知道什么是二氯异氰尿酸钠闪蒸干燥机吗?对偶氮颜料带式干燥机你了解多少影响硬质合金粉末双锥真空干燥机的干燥效果的因素硫酸钠干燥技术的优点及作用你知道什么是焦锑酸钠气流干燥设备吗?什么是纳米氧化铜烘干设备?旋转干燥设备的运行流程连续干燥器的工艺过程是怎样的什么是磷酸铁锂真空干燥机,看完整篇文章,你会选择本公司的微波干燥杀菌设备吗?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