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静态混合器案例 > 什么是纳米氧化铜烘干设备?

静态混合器案例

什么是纳米氧化铜烘干设备?

加入时间:2018-11-23 8:35:41
铜可以说是人类最早发现以及使用的金属,其良好的延展性、导热以及导电性能,在现代工业中有着较大的作用。常见的含铜化合物也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本公司对目前常见的几种铜物料的干燥工艺进行了试验,制造出了符合这些物料的干燥设备。我公司自主设计的干燥机目前主要在铜精矿干燥、氢氧化铜干燥、硫酸铜干燥、焦磷酸铜干燥等工艺中使用。随着对铜物料品质要求越高,其生产工艺势必进行升级改造,现代化的干燥设备将逐渐成为铜厂家最常见的生产设备。氧化铜粉体主要用于气敏元件、催化剂、颜料涂料等行业。目前国内氧化铜干燥主要是使用微波氧化铜烘干设备。但是使用微波干燥设备进行氧化铜烘干,其效果并不好。如今氧化铜生产企业急需寻找一种合适的氧化铜干燥设备。
  纳米氧化铜干燥随着纳米技术不断进步,在氧化铜行业中陆续出现纳米氧化铜产品。纳米氧化铜由于粉体粒径较小,具有普通氧化铜不具备的特性,适用范围更广泛。在制备纳米氧化铜的过程中,需要对其进行干燥。我公司对纳米材料干燥有深入的研究,先后进行了纳米氧化锆干燥、纳米碳酸锶干燥、纳米碳酸钙干燥等纳米材料的模拟试验,取得了较多的参数,为我公司在纳米氧化铜干燥设备选型时提供了数据支持。
  纳米氧化铜真空冷冻干燥设备在众多纳米氧化铜干燥方法中,冷冻干燥法是最具有说服力的。冷冻干燥技术从上世纪七十年代首次在陶瓷粉末干燥中应用至今,在国内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冷冻干燥又称为冻干,该技术结合了真空与低温两项工艺,干燥而得的粉体颗粒在粒径以及干燥品质上具有其他干燥方法不可比拟的效果。本公司自主设计制造的真空冷冻干燥设备在乳酸菌干燥、鸡蛋粉干燥、骨粉干燥、碳酸氢钠干燥、铁氧体干燥工艺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铜氨络合物干燥在进行氧化铜干燥的过程中,首先将上游反应获得的铜氨络合物在低温的环境下进行冷冻,再移至真空的加热室中低温加热,最后获得粒径均匀不团聚的纳米氧化铜粉体。在进行冷冻的工艺中有两种方法可供选择:
  a 将铜氨络合物溶液直接放置在冷冻干燥设备的搁板上进行冷冻;
  b 使用雾化器将铜氨络合物溶液分散为小液滴,在液氮中小液滴会瞬间冷冻为粒径在0.5mm左右的小冰珠。将小冰珠收集在干燥盘中,放置在冷冻干燥设备的搁板上。
  上述两种方法中,直接冷冻的方法存在外形不规则。这是因为溶液在冷冻的过程中冻结的速度较低,溶质在冻结的过程中迁移并结合成为大颗粒。在后续干燥的过程中,水分子被升华,而骨架不会发生变化,造成了氧化铜出现了外形不规则,存在空隙的情况。而采用第二种方法经过干燥而得的纳米氧化铜粉体具有颗粒均匀,不结块的特性。
  在获得冷冻物料之后,需要开启抽真空泵将干燥室变为真空状态,控制干燥温度在50℃以下,压强控制在30Pa左右。
     继续关注泵的密封装置有哪些?耐腐蚀离心泵选材可以选择哪些介质?不锈钢转子泵的应用有哪些?潜水排污泵拥有哪种先进技术?气动隔膜泵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如何延长离心泵的使用寿命?螺杆泵应该如何选用与使用?真空盘式干燥机具有什么样的特性?使用盘式连续干燥机前有哪些检验要求?辨别空心桨叶干燥机的质量及特点针对桨叶干燥机的主轴损坏有几种修复技术?选购闪蒸干燥机的方法有哪些鸡精生产线设备的工艺流程是什么?间接式燃气热风炉的优点及应用闪蒸干燥机特点及优点什么是二氯异氰尿酸钠闪蒸干燥机什么是偶氮颜料带式干燥机哪些因素影响硬质合金粉末双锥真空干燥机的干燥效果硫酸钠干燥技术的优点有哪些焦锑酸钠气流干燥设备的原理是什么,看完,你对纳米氧化铜烘干设备了解了吗?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