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水混合器动态 > 流化床干燥机适用的物料分别是什么?

汽水混合器动态

流化床干燥机适用的物料分别是什么?

加入时间:2018-9-26 10:25:23
化床干燥机
流化床干燥机的干燥速度很快,流化床内温度均匀且易控制调节,时间也较易选定,故可得到含水率极低的干燥物料。随着流化床干燥设备应用技术的不断发展,其类型及适应的物料也越来越多,在化工、轻工、医药、食品等工业中已广泛应用。
一、分类及适用物料:
1.单层流化床干燥机
单层流化床干燥机是最简单的一种机型,可分为连续、间歇两种操作方法。连续操作停留时间分布较广,因而多应用于比较容易干燥的产品或对干燥指标要求不是很严格的产品。间歇操作可用于含水率较高的物料的干燥对于一些颗粒度不均匀并有一定粘性的物料,多采用在床层内装有搅拌器的低床层操作。
该设备操作简单,检修方便,床层温度平稳,干燥效果好,但运转周期长。
单层流化床干燥机适用于硫酸铵、氯化铵、无水亚硫酸钠、聚四氟乙烯、葡萄糖酸钙、碱性青莲染料、催化剂颗粒、酐酪素、椰蓉、食盐等物料的干燥。
2.多层流化床干燥机
多层流化床干燥机由于停留时间分布均匀,所以实际需要的干燥时间比单层流化床短。可以改善干燥产品含水的均匀性,易于控制产品的干燥质量。但是,多层流化床干燥机因层数增加,各层之间又要保证形成稳定的流化状态增加了设备结构的年复杂性。对于除去结合水分的物料,采用多层流化床是恰当的。
多层流化床干燥机适用于涤纶切片、水杨酸钠、氨基匹林、土霉素、金霉素、四环素、片剂淀粉颗粒、糖粉、饲料、塑料、粮食等粉粒状物料的干燥
3.卧式多室流化床干燥机
卧式多室流化床干燥设备克服了多层流化床结构复杂、层床阻力等缺点湿料由加料机连续加入干燥器的第一室,由于物料处于流化状态,所以可自由地由前一室向后一室。干燥后的物料由最后干燥室卸料口卸出,可干燥各种难于干燥的粒状物料和热敏性物料,并逐渐推广到粉状物料。
这类干燥机适用于聚氯乙烯树脂、聚丙烯树脂、尼龙1010、邻氯苯甲酸、四环素、土霉素、氯霉素、肝粉、糖粉、柠檬酸、草酸、氯化橡胶等物料的干燥。
相信大家阅读了以上内容后对流化床干燥机有一定的了解,那么也欢迎大家来谈谈你们觉得流化床干燥机主要适合用什么样的物料?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