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静态混合器案例 > 如何解决发展真空干燥机的难题

静态混合器案例

如何解决发展真空干燥机的难题

加入时间:2018-11-30 8:45:12
真空干燥机有许多优点:在低压下干燥时氧含量低,能防止被干燥物料氧化变质,可干燥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可在低温下使物料中的水分汽化,易于干燥热敏性物料;能回收被干燥物料中的贵重和有用的成分;能防止被干燥物料中有毒有害物质的排放,可成为环保类型的绿色干燥。因此,真空干燥机的应用日益广泛。
真空干燥机的主要缺点是需要一套能抽水蒸汽的真空系统,使得设备投资费用高,运转费用高;设备生产效率低,产量小。为克服这些缺点,不少科技工作者,做出了许多努力。同时,由于真空干燥有许多优点,有些产品不得不采用真空干燥机。因此,真空干燥机的发展会很有前途。
真空干燥过程是一种复杂、时变、非线性的工业过程,干燥控制就是要调整和控制影响整个干燥过程的工艺参数。
在许多化学和医药产品(中间体或最终产品)的合成工艺里,固体颗粒悬浮在液体中,需要在某一阶段将其从浆液中分离出来。首先使用机械固液分离设备,如过滤离心机、真空(或压力)过滤机、沉降器、压滤机及静态增稠器等,将固体从液体中分离出来。为某一工艺选择最佳的机械分离设备类型,真空干燥机技术主要依据固体性质、产能及操作方式等因素来决定。但通常仅通过一个机械固液分离步骤是不能达到产品质量要求的,因为仅依靠机械力不可能除去所有的液体。根据产品和设备的不同,从离心机或过滤机卸出的产品湿度一般在5%~80%(重量)范围内。因此,完成机械固液分离后,一般还需要通过热力固液分离步骤,将残留在固体内的液体分离出来。这一步骤通常称为“干燥”。
使产品干燥效果产生变化的一个重要驱动力是所含液体的蒸发温度,真空干燥机这一温度取决于工艺压力。降低工艺压力使蒸发温度下降,可以带来很多益处,尤其对于接触干燥。没有必要设计一种只在最低压力和最高容许温度下操作的理想干燥系统,因为这将需要大型并且昂贵的外围设备。系统一般设计成自调节的压力容器。也就是说,冷凝器和真空装置适于处理较高压力下的高蒸汽流量,当干燥量下降后压力也降低。
真空干燥机是通过抽去包装容器内部空气达到预定真空度后,去除容器内部件水分的设备。干燥工作时候,罐内处于真空状态,夹套通热水(或蒸汽、导热油)加热,随着罐体低速回转,物料在罐内不断上下、内外成“菱形轨迹”运动并吸收蒸发,水蒸汽通过真空管路连续不断排出,达到物料干燥目的。在干燥混合物的同时,按客户要求内置喷淋、过滤、粉碎等装置可实现其多功能操作。
继续关注不锈钢转子泵的特点及应用气动隔膜泵的优势辨别空心桨叶干燥机质量的方法及特点选购闪蒸干燥机应该了解哪些情况你知道什么是二氯异氰尿酸钠闪蒸干燥机吗?对偶氮颜料带式干燥机你了解多少影响硬质合金粉末双锥真空干燥机的干燥效果的因素硫酸钠干燥技术的优点及作用你知道什么是焦锑酸钠气流干燥设备吗?什么是纳米氧化铜烘干设备?旋转干燥设备的运行流程连续干燥器的工艺过程是怎样的什么是磷酸铁锂真空干燥机微波干燥杀菌设备如何成为医药领域的香饽饽,看完整篇文章,你觉得还有哪些方法可以解决真空干燥机的发展前途?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