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静态混合器案例 > 选购闪蒸干燥机应该了解哪些情况

静态混合器案例

选购闪蒸干燥机应该了解哪些情况

加入时间:2018-11-13 9:31:05
闪蒸干燥机是一款优质的干燥设备,是集干燥、粉碎、筛分于一体的新型连续式干燥设备,闪蒸干燥机应用十分广泛,目前,闪蒸干燥机已广泛应用在染料、农药以及有机化工、无机化工等工业生产中。
选购闪蒸干燥机时应该多了解,多分析,以便选购到适合自己的优质产品。
选购闪蒸干燥机前应该了解以下情况:
1、需要干燥的物料的理化特性,物料的形态、含水量、含水性质、结晶水、粒度、容重、粘性、热敏性、软化点、相变点、触变性、毒性、腐蚀性、异味、可燃性、易爆性、静电性、透气性、团聚性、晶体或颗粒的易粉碎性等等都会影响干燥的效果
2、物料的干燥特性,在拟选干燥条件下的干燥曲线、临界含水率、平衡含水率。
干燥产量要求及远景规划,物料商品价值及干燥效果对其的影响,如产品水分、污染、温度、磨损、粉化、粉碎、复水性等对商品价值的影响,对物料回收率的要求。
3、由于同种干燥方法,干燥脱水一公斤所消耗的热能基本一致,而干燥机所配套热源(热风炉、蒸汽散热器等)容量也是一定的,因此干燥机的主要技术指标——干燥能力往往以每小时的脱水量(或最大脱水量)为依据。
此指标是在一定条件下测定的,如湿物料种类、初始含水率、最终含水率、热风温度、环境温湿度等。其中只要有一个条件发生变化,对干燥机生产能力就都有影响,有时影响还较大。
4、湿物料种类这里是指物料与水分的结合形式。
湿物料可以分为毛细管多孔物料,水分主要靠毛细管力而结合在物料中,如砂子、二氧化硅、活性炭、素烧陶瓷等,水分与物料的结合强度较小,干燥较容易;
胶体物料,水分与物料的渗透结合形式占主导地位,如胶、面粉团等,这种物料一般表现粘度大,水分与物料的结合强度较大,干燥较困难;
毛细管多孔胶体物料,则具有以上两类物质的性质,如泥煤、粘土、木材、织物、谷物、皮革等这类物料种类最多,但此类物料之间的水分结合形式也有差别,决定了在同等条件下脱水的难易也不相同。
5、热风温度或称干燥介质温度,是干燥中最敏感的一个顶管条件。
热风温度越高,则所含热能越多,同时热风的相对湿度也越低,吸收水分、携带水分的能力也越强,非常有利于干燥,而且干燥热效率也很高。在许多干燥设备中,当其它条件不变,干燥机的脱水能力基本与热风温度的变化成正比。
在选择干燥设备时,一定要对破坏物料的极限温度有充分的数据,在物料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高温介质。特别应注意的是,许多种干燥方法,特别是快速干燥,干燥后的物料温度大大低于干燥介质温度,例如气流干燥机热风温度虽然高达250℃以上,而出料温度一般均在60℃以下。
继续关注泵的密封装置有哪些?耐腐蚀离心泵选材可以选择哪些介质?不锈钢转子泵的应用有哪些?潜水排污泵拥有哪种先进技术?气动隔膜泵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气动隔膜泵的常见故障有哪些?如何延长离心泵的使用寿命?螺杆泵应该如何选用与使用?真空盘式干燥机具有什么样的特性?使用盘式连续干燥机前有哪些检验要求?滚筒刮板干燥机是不是一种环保设备呢?怎么辨别空心桨叶干燥机的质量呢?针对桨叶干燥机的主轴损坏有几种修复技术? 如何使用滚筒干燥机?大家看了本篇之后,了解了上述这些选购闪蒸干燥机前的几个方面,对如何选购闪蒸干燥机还有什么疑问吗?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