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水混合器动态 > 选择干燥设备时要考虑到哪些因素?

汽水混合器动态

选择干燥设备时要考虑到哪些因素?

加入时间:2018-10-9 9:09:15

干燥设备是用于进行干燥操作的设备,通过加热使物料中的湿分汽化逸出,以获得规定含湿量的固体物料。
一、干燥设备的分类
1.按操作压力,干燥器分为常压干燥器和真空干燥器两类。
2.按加热方式,干燥器分为对流式、传导式、辐射式、介电式等类型。
3.按湿物料的运动方式,干燥器可分为固定床式、搅动式、喷雾式和组合式。
4.按结构,可分为厢式干燥器、输送机式干燥器、滚筒式干燥器、立式干燥器、机械搅拌式干燥器、回转式干燥器、流化床式干燥器、气流式干燥器、振动式干燥器、喷雾式干燥器以及组合式干燥器等多种。
二、如今,干燥设备运用于各个行业,在各个领域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干燥装置呢,下面与您分享一下选择干燥装置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1.物料的理化特性--形态、含水量、含水性质、结晶水、粒度、容重、粘性、热敏性、软化点、相变点、触变性、毒性、腐蚀性、异味、 可燃性、易爆性、静电性、透气性、团聚性、晶体或颗粒的易粉碎性...  
2.物料的干燥特性--在拟选干燥条件下的干燥曲线、临界含水率、平衡含水率。
3.干燥产量要求及远景规划。
4.物料商品价值及干燥效果对其的影响。如产品水分、污染、温度、磨损、粉化、粉碎、复水性...等对商品价值的影响。
5.对物料回收率的要求。
6.物料干燥过程的上下序工艺。(涉及给、排料的状态方法)
7.物料过去的干燥方法或类似产品的干燥方法。
8.可利用的热源(煤、燃油、电、煤气、液化气、天然气)
9.安装场地大小,有无特殊要求。
10.环保要求--对粉尘排放、噪音、振动、异味、挥发物...等的限制条件。
11.可能投入的采购资金量,当地人工、土地、能源价格。
12.用户的操作人员水平及维修能力。
13.当地年均气温、湿度。
通过这么多因素的介绍,现在你会如何选择干燥设备了吗?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