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水混合器动态 > 真空耙式干燥机与箱式干燥器相比有什么优点?

汽水混合器动态

真空耙式干燥机与箱式干燥器相比有什么优点?

加入时间:2018-9-29 10:01:42
一、简介
真空耙式干燥机是一种传导传热干燥器。物料不直接与加热介质接触,适用于干燥少量的、不耐高温和易于氧化的泥状、膏状物料,干燥器内水平耙式搅拌器的叶片是由铸铁或钢制成,安装在方形轴上,一半叶片方向向左,另一半向右。它是由带减速箱的电机带动。同时采用自动转向装置,使轴的转动方向、在每隔5~8min改变一次搅拌器的转动方向。
二、优点
真空耙式干燥机的操作相比箱式干燥器最大的优点就是劳动强度低,能回收物料中的有用湿分,操作条件好,管理比较方便。
真空耙式干燥机在染料和医药工业中应用较多。真空耙式干燥机适用于热敏性、在高温下易氧化的物料或干燥时易板结的物料,以及干燥中排出的蒸汽须回收的物料。
但它也有缺点,是生产能力低,设备结构比较复杂,搅拌器叶片易损坏等。
三、原理
干燥物料从真空耙式干燥机的壳体上方正中间加入,在不断转动的耙齿的搅拌下,物料与壳体壁接触时,表面不断更新,被干燥物料受到蒸汽(或热水、导热油)间接加热,而是物料水分汽化,汽化的水分由真空泵及时抽走。被干燥物料受到热载体的间接加热,使物料中的水分汽化,汽化的水分由真空泵及时排出。
但是由于操作真空度较高,一般在400~700mmHg范围内,被干燥物料表面水蒸汽压力远大于干燥器壳体内蒸发空间的水蒸汽压力。从而有利于被干燥物料内部水分和表面水分的排出,有利于被干燥物料的水分子运动,达到干燥的目的。
四、操作
操作时,先开动搅拌器,加入被干燥的物料,并将加料口关闭。同时通入蒸汽加热。用真空泵抽出水蒸汽和不凝气体,一般物料干燥时,真空度约为700mmHg。这种干燥器的水分蒸发强度,随物料性质、湿度、加热蒸汽压力及真空度等的不同而异。
1.首先,采用真空上料时,抽料完闭,进料口接通大气,关闭真空耙式干燥机真空管路上的阀门,卸下进料接管,装上进料管帽,关上进料盖并保证其密封性能良好。
2.开启真空管路阀门,使罐内达到一定真空度。然后开启传动电机,使主轴平衡启动、旋转。开启夹套和耙轴的加热蒸汽或热水阀门,使罐体及耙轴进行加热后对物料进行干燥。
3.接着在确认罐内物料干燥过程已经结束时,切断蒸汽(或热水)然后等物料降到适当温度时,关闭真空管路阀门,打开真空系统上的放空阀门,使罐内接通大气,耙轴继续运转,准备卸料。
4.打开放料阀卸料,卸料完闭后关主机运转按钮并切断电源,追后要确认电源关闭并有人看守的情况下对罐内或耙轴上的残留物进行清理,并关闭放料孔盖,以防止飞尘进入罐内。
通过以上内容的分析,相信大家对真空耙式干燥机与箱式干燥器的区别有所了解,那么也请大家来说说你们觉得真空耙式干燥机与箱式干燥器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