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静态混合器案例 > 粮食干燥技术发展有哪些优势

静态混合器案例

粮食干燥技术发展有哪些优势

加入时间:2018-12-3 8:51:05
我国是粮食生产、储藏及消费大国,保证粮食安全供给,关系到国计民生。如粮食收获后因气候潮湿来不及晒干或未达到安全储存水分而导致在储存运输加工等环节出现霉变和发芽变质,会造成不必要的粮食浪费。据统计,由于上述原因出现霉变和发芽变质,及在晾晒过程中的抛撒损失,合计达到我国粮食总产量的5%,约350亿kg以上,经济损失高达300亿元~ 600亿元,气候异常的年份粮食损失更为严重。因此,粮食干燥降水是粮食生产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我国粮食干燥技术与国外粮食干燥技术存在差距。首先是国产粮食干燥机自动控制系统控制方法单一,且检测多于控制。干燥过程虽然实现了自动控制,但粮食在线水分检测精度不高,稳定性差,影响了自动控制的精度。然后是粮食干燥对环境的污染严重。其次是通用化标准化系列化程度低因此,我国粮食干燥技术发展趋势有以下几方面:
1深入模型、模拟领域的研究:如微观孔级模型的建立、多相流物摸、CFD模拟、 激光检测技术,探究复杂过程干燥器 (如冲击流干燥等) 的干燥机理研究。在基础学科研究成果的推动下,进行干燥机理、干燥传递过程机理的基础研究,以改善干燥过程理论滞后于应用的现状。
2我国近10年来对粮食干燥机的结构进行了大量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在干燥工艺上基本达到了国际水平,但今后仍需要探讨新的干燥方法和技术,争取有新的突破。研究系列化 大型化干燥设备,提高干燥设备过程自动化水平,组合使用干燥方法,注重生态环保 防止污染和消除噪音等是干燥机的发展趋势。
3在利用废气余热方面,国外进行了很多探讨,取得了一些效果,我国今后也会在这方继续深入进行研究,以利于节能和提高粮食的干燥品质。
4谷物干燥机的多适应性将进一步得到重视,主要是适应多种粮食作物干燥的需要,再就是适应降水幅度的需要,比如本公司生产的机型就既能烘干高水分玉米,又能烘干水稻及其他作物。
继续关注辨别空心桨叶干燥机质量的方法及特点选购闪蒸干燥机应该了解哪些情况你知道什么是二氯异氰尿酸钠闪蒸干燥机吗?对偶氮颜料带式干燥机你了解多少硫酸钠干燥技术的优点及作用你知道什么是焦锑酸钠气流干燥设备吗?什么是纳米氧化铜烘干设备?旋转干燥设备的运行流程连续干燥器的工艺过程是怎样的什么是磷酸铁锂真空干燥机微波干燥杀菌设备如何成为医药领域的香饽饽如何解决发展真空干燥机的难题枸杞多糖真空带式干燥机的工作原理,看完整篇文章,你是不是粮食干燥技术发展的如何?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