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道混合器技术 > 泵的密封装置有哪些?

管道混合器技术

泵的密封装置有哪些?

加入时间:2018-10-17 9:30:44

泵是输送流体或使流体增压的机械。它将原动机的机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传送给液体,使液体能量增加。泵主要用来输送水、油、酸碱液、乳化液、悬乳液和液态金属等液体,也可输送液、气混合物及含悬浮固体物的液体。泵通常可按工作原理分为容积式泵、动力式泵和其他类型泵三类。除按工作原理分类外,还可按其他方法分类和命名。如,按驱动方法可分为电动泵和水轮泵等;按结构可分为单级泵和多级泵;按用途可分为锅炉给水泵和计量泵等;按输送液体的性质可分为水泵、油泵和泥浆泵等。按照有无轴结构,可分直线泵,和传统泵。水泵只能输送以流体为介质的物流,不能输送固体。

泵的密封装置主要分两类:一类为静密封,一类为动密封。静密封通常有垫片密封、O型圈密封、螺纹密封等型式。动密封则主要有软填料密封、油封密封、迷宫密封、螺旋密封、动力密封和机械密封等。

1、垫片密封
垫片是离心泵静密封的基本元件,使用范围非常广泛。垫片的选型主要根据泵输送介质、温度、压力和腐蚀性等因素决定。当温度和压力不高时一般选用非金属密封垫片;中压高温时,选用非金属与金属组合垫片。
2、O型圈密封
泵中常用的是橡胶O型圈。由于其形状十分简单,因而制造容易,成本低廉,不论O型圈的整体尺寸有多大,其截面尺寸都很小,所以重量轻,消耗材料少,使用方法简单,安装、拆卸方便,更为突出的优点还在于O形圈具有良好的密封能力,使用范围很宽。
3、螺纹密封
螺纹密封在泵上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螺纹联接垫片密封,一种是螺纹加填充济密封,二者皆用于小直径螺纹连接的密封场合。螺纹联接垫片密封的密封件是垫片,而螺纹只起提供压紧力的作用。
4、填料密封
将富有压缩性和回弹性的填料放入填料函内,依靠压盖的轴向压紧力转化为径向密封力,从而起到密封作用。这种密封方法称为填料密封,这种填料称为密封填料。由于填料密封结构形式简单,更换方便、价格低廉、适应转速、压力、介质宽泛而在泵的设计中得到普遍采用。
5、油封密封
油封是一种自紧式唇状密封,其结构简单,尺寸小,成本低廉,维护方便,阻转矩较小,既能防止介质泄漏,也能防止外部尘土和其它有害物质侵入,而且对磨损有一定的补偿能力,但不耐高压,所以一般用在低压场合。
6、迷宫密封
在设计合理,加工精良,装配完好、转速较高时,迷宫密封效果很好。
7、螺旋密封
螺旋密封也是动力密封的一种形式,它是在旋转的轴上或者在轴的包容套上加工出螺旋槽,轴和套之间充有密封介质。轴的旋转使螺旋槽产生类似于泵的输送作用,从而阻止密封液的泄漏。
8、动力密封
副叶轮加停车密封泵在运转时,副叶轮所产生的压头平衡了主叶轮出口高压液体,从而实现密封。这种密封结构简单、密封可靠、使用寿命长,运转中可实现滴水不漏,因此在输送含杂质介质的泵上经常采用。
9、机械密封
机械密封是现代泵轴封的主要方法,虽然利用它实现完全不泄漏不大容易,但是达到微小的,令人完全可以接受的泄漏量却是完全可能的。
我们从泵的密封装置的分类方面进行介绍,包括各个分类的简介与特点,大家可以说说你们使用的都是哪一种密封方式呢?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