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静态混合器案例 > 闪蒸干燥机特点及优点

静态混合器案例

闪蒸干燥机特点及优点

加入时间:2018-11-16 9:50:51
热空气由入口管以适宜的喷动速度从闪蒸干燥机底部进入搅拌粉碎干燥室,对物料产生强烈的剪切、碰撞、磨擦而被微粒化,强化了传质传热。在闪蒸干燥机底部,较大较湿的颗粒团在搅拌器的作用下被机械破碎,湿含量较低、颗粒度较小的颗粒被旋转气流夹带上升,在上升过程中进一步干燥。由于气固两相作旋转流动,固相惯性大于气相,固气两相间的相对速度较大,强化两相间的传质传热,所以该机生产强度高。
特点:
闪蒸干燥机具有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设备占地面积小、能耗低、微负压操作无粉尘飞扬等特点,极大地改善操作环境。因此,其适用范围愈来愈广泛。
旋闪室有多种结构形式,较为典型的有三种:
一种是大锥体,下部环形底隙与集风室相通,分散装置下部的旋转叶片直达环隙处。
二是有的还采取措施将环形底隙制成可调形式。这种形式的干燥机一般采用正压操作,用以高粘性物料的干燥,集风室内部一般呈蜗壳结构,使进入旋闪破碎段的热风分布均匀。
三是也有圆柱形另加导风板形式布风的。所采取的措施都是避免出现均风死角。
优点:
1适应性强,应用较广
由于闪蒸干燥机利用夹套加热、高真空排气,所以几乎对所有不同性质、不同状态的物料都适应,特别适应易爆、易氧化、膏状物料的干燥。
2产品质量好
由于干燥过程中,耙齿不断正反转动,被干燥物料搅拌均匀,避免的物料的过热,水分也容易逸出,壳得到低温度的产品。由于产品粒度细,不需粉碎即可包装。
3蒸汽耗量小
由于闪蒸干燥机多用蒸汽通入夹套,利用潜热加热物料,处理每公斤成品耗用蒸汽量较小,一般为1.3-1.8㎏蒸汽。
4易于操作
闪蒸干燥机操作方便,定员少,劳动强度低。由于物料外逸损失减小,改善了环境卫生。
继续关注泵的密封装置有哪些?耐腐蚀离心泵选材可以选择哪些介质?不锈钢转子泵的应用有哪些?潜水排污泵拥有哪种先进技术?气动隔膜泵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气动隔膜泵的常见故障有哪些?如何延长离心泵的使用寿命?螺杆泵应该如何选用与使用?真空盘式干燥机具有什么样的特性?使用盘式连续干燥机前有哪些检验要求?滚筒刮板干燥机是不是一种环保设备呢?怎么辨别空心桨叶干燥机的质量呢?针对桨叶干燥机的主轴损坏有几种修复技术? 如何使用滚筒干燥机?如何选购闪蒸干燥机?鸡精生产线设备的工艺流程是什么?间接式燃气热风炉有哪些优点?基于闪蒸干燥机的上述优点,您认为这款设备是不是符合您的使用需求呢?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