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静态混合器案例 > 静态混合器选用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静态混合器案例

静态混合器选用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加入时间:2018-12-26 8:35:02
      在国外静态混合器的应用已非常广泛国内是70年代后期才得到实际开发应用到目前为止已在不少的化工单元操作中发挥作用并取得了良好的工艺效果和显著的经济效益。但还未得到人们的普遍重视和认识随着对这种高效节能装置开发研制工作的不断深入相信它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静态混合器是一种没有运动部件的高效混合设备,其基本工作机理是利用固定在管内的混合单元体改变流体在管内的流动状态,以达到不同流体之间良好分散和充分混合的目的。该设备应用广泛,不可拆卸。
  静态混合器这一高效的单元设备和其它一切高效设备一样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在选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首先要对所应用的对象和过程作基本的分析——即要弄清过程的平衡和过程的速率如传热、传质及反应的主要阻力在哪里以判断静态混合器是否适用
  2静态混合器主要是强化两相接触强化传质而不能促进化学反应控制的反应。即静态混合器对于那些传质控制的过程是很有效的而对那些反应时间长反应本身所需时间的过程是不适应的。
  3静态混合器的混合过程是一种流体力学过程它不能对物体进行粉碎因此那些要求粉碎固体和粘弹体的过程它是不适用的。
  4对于那些在混合中会产生相变的过程应当特别注意和小心否则不会取得预期效果。
安装与维修
  安装静态混合器安装于工艺管线时应尽量靠近流体初始分配处或泵出口处。通常设备两端均可作进、出口各种型式如按表4方式安装则使用效果会更佳。
  维修通常情况下针对不同的使用要求只要能正确地选择产品的规格、型号和材质静态混合器是很少需要维修的。
  静态混合器与动态混合器相比具有分散效果好、能耗省、投资少、体积小、见效快、处理量大、放大容易和易于实现连续混合工艺等特点因而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
     继续关注你知道什么是焦锑酸钠气流干燥设备吗?旋转干燥设备的运行流程连续干燥器的工艺过程是怎样的什么是磷酸铁锂真空干燥机如何解决发展真空干燥机的难题什么是管道混合器汽水混合器的安装及注意事项静态混合器运用于哪些行业管道混合器与静态混合器之间有哪些区别静态混合器的应用范围及优点汽水混合器的应用静态混合器的安装方法静态混合器的原理及特点静态混合器的工作原理,看完整篇文章,你在选择静态混合器时会注意这些事项吗?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