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静态混合器案例 > 静态混合器的原理及特点

静态混合器案例

静态混合器的原理及特点

加入时间:2018-12-21 8:28:28
静态混合器是一种没有运动部件的高效混合设备,其基本工作机理是利用固定在管内的混合单元体改变流体在管内的流动状态,以达到不同流体之间良好分散和充分混合的目的。该设备应用广泛,不可拆卸。
原理:
静态混合器的工作原理,就是让流体在管线中流动冲击各种类型板元件,增加流体层流运动的速度梯度或形成湍流,层流时是“分割-位置移动-重新汇合”,湍流时,流体除上述三种情况外,还会在断面方向产生剧烈的涡流,有很强的剪切力作用于流体,使流体进一步分割混合,最终混合形成所需要的乳状液。之所以称之为“静态”混合器,是指管道内没有运动部件,只有静止元件。
静态混合器的混合过程是由一系列安装在空心管道中的不同规格的混合单元进行的。由于混合单元的作用,使流体时而左旋,时而右转旋,不 断改变流动混合机 方向,不仅将中心流体推向周边,而且将周边流体推向中心,从而造成良好的径向混合效果。与此同时,流体自身的旋转作用在相邻组件连接 处的接口上亦会发生,这种完善的径向环流混合作用,使物料获得混合均匀的目的。静态混合器是一种没有运动的高效混合设备,通过固定在 管内的混合单元内件,使二股或多股流体产生切割、剪切、旋转和重新混合,达到流体之间良好分散和充分混合的目的。
根据静态混合器的构造的作用原理,可以概括其以下特点:
1热交换系数大,根据不同体系,是同类规格空管的5~25倍,又可作为温度均化器使用。
2分散效率高,分散程度可达微米数量级,可作为均化器。
3混合速度快,物料在混合器中停留时间接近柱塞式的排料效果。
4物料在混合器内压力降小,体积小,能耗少,管道化。
5工作中无死角,无残留,无噪音。
总之,静态混合器具有生产连续化、装置小型化,节能省力和提高产品质量等优点。
继续关注你知道什么是焦锑酸钠气流干燥设备吗?旋转干燥设备的运行流程连续干燥器的工艺过程是怎样的什么是磷酸铁锂真空干燥机如何解决发展真空干燥机的难题什么是管道混合器汽水混合器的安装及注意事项静态混合器运用于哪些行业管道混合器与静态混合器之间有哪些区别静态混合器的应用范围及优点汽水混合器的应用静态混合器的安装方法,看完整篇文章,你会选择静态混合器吗?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