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静态混合器案例 > 静态混合器在石油行业中的应用

静态混合器案例

静态混合器在石油行业中的应用

加入时间:2019-1-8 9:01:03
      石油的精致工艺,通常采用碱洗方法,但是由于在碱洗过程中生成的环烷酸皂本身就是一种表面活性剂,能促使油和水乳化,轻者使油,碱分层界面不清,产品带有水溶性碱,造成产品不合格,重者使石油生成较稳定的乳化液,使碱洗过程无法进行。又由于近年来原油性质逐年恶劣,使我厂的碱洗工艺愈来愈难以操作,造成生产被动的局面。因此,改革老工艺迫在眉睫。
  通过调研,我们选择了静态混合器改造老工艺,并作了现场模拟试验。经过两个月的模拟试用观察,证明混合效果很好。为此,我们于88年技术改造中,在碱洗、水洗、常一线、航煤、柴油精制工艺中,全部更换了静态混合器,改善了操作状况,精制的性能基本与模拟结果相符。完全能使精制油品质量合格,精制率较高,得出了比较合理的操作条件:
  碱油比:0.35~0.5%,水油比:1/4~1/3
  混合器压力降为0.02~0.04MPa。
  使用中碱的最小单耗量0.14Kg/T油,比改造前碱的单耗量0.2Kg/T油下降了30%,水的单耗量下降了34~50%。这对油品碱洗精制中使用静态混合器,提高精制率,改善操作条件,节碱、节水、降低操作成本作出了充分的肯定。
      石油炼制过程中,混合是十分普遍且重要的操作,为了满足工艺要求,减少操作成本,必须采取正确的混合方法。常用的混合方式有静态混合与动态混合两种,静态混合器主要通过混合元件对流经管内的流体进行反复的"切割—旋转—重新汇合",达到混合目的。介绍了静态混合器在石油化工行业的萃取、脱硫、油品调和及精制等工艺过程中的应用。与动态混合相比,静态混合具有分散效果好、混合均匀、结构紧凑、操作成本低等优点,在实际工况下取得了良好的工艺效果和显著的经济效益。静态混合器在石油化工行业的应用具有广阔的前景,值得进一步研究。
      继续关注什么是管道混合器汽水混合器的安装及注意事项静态混合器运用于哪些行业管道混合器与静态混合器之间有哪些区别静态混合器的应用范围及优点汽水混合器的应用静态混合器的安装方法静态混合器的原理及特点静态混合器的工作原理静态混合器选用时应注意哪些事项静态混合器技术优势有哪些,看完整篇文章,你觉得静态混合器在石油行业中应用的如何?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