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水混合器动态 > 国内干燥设备研究与节能是什么?

汽水混合器动态

国内干燥设备研究与节能是什么?

加入时间:2018-9-25 9:48:09
干燥设备
国内干燥设备研究与节能。节能减排一直是国际倡导的,国内干燥设备要想可持续发展,那在设计干燥设备的时候,就要考虑到节能减排这一理念。目前我国木材干燥设备仍以常规蒸汽干燥占主导地位。
干燥设备又称干燥器和干燥机。用于进行干燥操作的设备,通过加热使物料中的湿分(一般指水分或其他可挥发性液体成分)汽化逸出,以获得规定含湿量的固体物料。干燥的目的是为了物料使用或进一步加工的需要。如木材在制作木模、木器前的干燥可以防止制品变形,陶瓷坯料在煅烧前的干燥可以防止成品龟裂。另外干燥后的物料也便于运输和贮存,如将收获的粮食干燥到一定湿含量以下,以防霉变。由于自然干燥远不能满足生产发展的需要,各种机械化干燥器越来越广泛地得到应用。
干燥设备的科技含量初显出主导作用。2004年以来,受全国化工发展形势持续向好带动,干燥设备市场形势稳中看好,生产企业普遍获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干燥设备服务化工行业的显著特点是技术含量的作用日益突出。这与过去销售产品主要靠价格竞争已有很大不同。其中,一些干燥设备技术含量高,注重发展新品的厂家,效益日渐提升;相反,一些产品技术含量低,新品和新技术开发能力弱的企业,效益开始下滑。
市场反应显示,化工行业期待干燥设备制造业按照高品质、低能耗、环保型的要求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夯实应用研发的基础。在技术方面,加强自动化、测试、制造工艺和材料材质外观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在应用研发方面,既要注重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又要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既要注重新技术、新应用领域的开发,又要注重传统工艺和传统应用领域的革新和创新。
环保节能干燥技术研究理念
环保型干燥设备(如太阳能、除湿、真空和微波等利用清洁能源的干燥设备)的比例增加。其中,太阳能干燥设备研究的主要内容是如何提高太阳能集热器的热效率,解决储能和连续、稳定供给的问题;除湿干燥设备需解决的主要问题是研制环保型的高温制冷工质及与之相匹配的制冷压缩机;真空和微波干燥的主要问题是容量小、投资大、能耗高。
常规干燥的节能和排气热能回收技术。之所以我们想要改变常规干燥,主要是因为常规干燥的能耗是非常高的,热能几乎都被排出去了,而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如果我们能再常规干燥设备的基础上,有效的把排气热能给回收,再次利用,就能很好的减少了能耗,对环境保护也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们可以利用除湿机和热管换热器来回收排气热能,既方便又有效。
相信大家对国内干燥设备研究与节能有所了解,也欢迎大家来谈谈国内干燥设备研究理念和节能的作用?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