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道混合器技术 > 潜水泵在使用时要注意哪些?

管道混合器技术

潜水泵在使用时要注意哪些?

加入时间:2018-10-23 9:04:36
一、潜水泵使用前的检查
1、检查潜水泵的机壳是否有裂纹,若有裂纹则不能使用。
2、检查潜水泵的放气孔、放水孔、放油孔和电缆接头处的封口是否松动,如有松动必须旋紧。
3、检查潜水泵的绝缘电阻。用500V绝缘电阻表检测,其绝缘电阻不应小于5兆欧,若低于此值,应打开放水、放气孔,烘干或晒干后再使用。
4、潜水泵的电缆线最好不要有接头,若有接头应包扎好,整个电缆线应无破损、折断现象,否则应更换新电缆。另外,电缆线要架空,不要太长。
5、起动前校正电源正负极,以免水泵倒转,不出水。
6、开机前对供电线路、开关进行全面检查,并在地面通电空转3-5min,若运转正常,再放入水中投入使用。
二、潜水泵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1、不同型号的潜水泵,应按规定的扬程使用,配用的钢管、橡胶管或帆管内径应符合技术要求。
2、出水管尽可能不要弯曲,及时发现并修补输水管的破裂处,以减少功率损失。
3、潜水泵放入水中或提出水面时,必须拉住耳环上的绳子,绝对不能拉电缆线,否则会造成电缆线损坏。
4、潜水泵不能抽排污水或含砂量大的水,尤其是采用机械密封的潜水泵更应注意这一点。
5、潜水泵电源应按规定选用,电源与水泵的距离不能过远,电压应在正常值的±10%之内,并在电源或水泵处埋设一根1m以上的铁棍作地线,以确保安全。电源必须接地可靠,加装漏电保护器。另外,尽量避免在电源电压过高或过低时开机,电压过高,会引起电动机过热而烧坏绕组;电压过低,则电动机转速下降,会造成起动绕组长时间发热,甚至烧坏绕组和电容器。
6、潜水泵的潜水深度一般为0.5~3m,并应垂直吊起,不能横卧,更不能陷入泥沙中。
7、潜水泵应采用断路器作控制设备,也可以采用三刀刀开关,但必须装上6A的电熔丝。
8、潜水泵不宜过于频繁地“开”、“停”,停机后应间隔3-5min再起动,因电动机起动时通过的电流很大,若频繁起动,电动机内热量积聚,温度升高,影响绕组绝缘性能,会导致绕组烧坏。
9、潜水泵不宜脱水运转。当在水池内抽水时,应注意水位的下降情况,防止电源露出水面。在地面试机时间为3-5min,否则会烧坏电动机。
10、潜水泵在工作中应有专人看管,发现异常时,应立即断电并进行检查。
11、潜水泵在使用过程中,不要在附近洗东西、游泳或放牲口下水,以防止触电事故。若发现漏电现象,应迅速切断电源,检查处理。
12、当水泵运转后出现叶轮倒转时,应立即停机,调换三相芯线中任意两根接线,使之正常运转。
有这么多的注意事项,大家在使用潜水泵是否都注意过呢?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