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道混合器技术 > 如何选择柱塞泵?

管道混合器技术

如何选择柱塞泵?

加入时间:2018-10-18 8:46:28
柱塞泵具有额定压力高、结构紧凑、效率高和流量调节方便等优点。柱塞泵被广泛应用于高压、大流量和流量需要调节的场合,诸如液压机、工程机械和船舶中。
一、柱塞泵的机械分类
柱塞泵一般分为单柱塞泵、卧式柱塞泵、轴向柱塞泵和径向柱塞泵。
1、单柱塞泵:
结构组成主要有偏心轮、柱塞、弹簧、缸体、两个单向阀。柱塞与缸体孔之间形成密闭容积。偏心轮旋转一转,柱塞上下往复运动一次,向下运动吸油,向上运动排油。
2、卧式柱塞泵:
卧式柱塞泵是由几个柱塞(一般为3个或6个)并列安装,用1根曲轴通过连杆滑块或由偏心轴直接推动柱塞做往复运动,实现吸、排液体的液压泵。它们也都采用阀式配流装置,而且大多为定量泵。
3、轴向柱塞泵:
轴向柱塞泵是活塞或柱塞的往复运动方向与缸体中心轴平行的柱塞泵。轴向柱塞泵利用与传动轴平行的柱塞在柱塞孔内往复运动所产生的容积变化来进行工作的。由于柱塞和柱塞孔都是圆形零件,可以达到很高的精度配合,因此容积效率高。
4、直轴斜盘式柱塞泵:
直轴斜盘式柱塞泵分为压力供油型和自吸油型两种。压力供油型液压泵大都是采用有气压的油箱,靠气压供油的液压油箱,在每次启动机器之后,必须等液压油箱达到使用气压后,才能操作机械。如果液压油箱的气压不足时就启动机器,会对液压泵内的滑靴造成拉脱现象,会造成泵体内回程板与压板的非正常磨损。
5、径向柱塞泵:
径向柱塞泵可分为阀配流与轴配流两大类。由于径向泵结构上的特点,固定了轴配流径向柱塞泵比轴向柱塞泵耐冲击、寿命长、控制精度高。该泵的响应速度快。径向结构设计克服了如轴向柱塞泵滑靴偏磨的问题。使其抗冲击能力大幅度提高。
6、液压柱塞泵:
液压柱塞泵靠气压供油的液压油箱,在每次启动机器后,必须等液压油箱达到使用气压后,才能操作机械。压力供油型液压泵大都采用有气压的油箱,也有液压泵本身带有补油分泵向液压泵进油口提供压力油的。自吸油型液压泵的自吸油能力很强,无需外力供油。
二、柱塞泵选型时应注意以下几点方法:
1、先确定介质工况,柱塞泵输送介质中不允许出现大颗粒得物质,否则极易引起工作故障,对铁污染有要求的场合应当选用不锈钢柱塞泵,酸性或碱性介质应当选用防腐柱塞泵;
2、确定合理的流量范围,柱塞泵型号标称的是额定流量,选用时应考虑适当的余量范围;
3、确定适用的压力等级,柱塞泵的额定压力均可达到2.0-2.5MPa,配用压滤机时应选用变量泵,输浆应当选用低压泵,减少浪费;
4、确定以上参数后,按宁大勿小的原则,按标准型号选用陶瓷柱塞泵。
通过对柱塞泵分类的了解及选型的一些注意方法,您对如何选择柱塞泵有自己的想法了吗?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