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道混合器技术 > 制粒机有哪些常见问题?改进方法是什么?

管道混合器技术

制粒机有哪些常见问题?改进方法是什么?

加入时间:2018-10-15 9:19:25
制粒机的关键是将轧合形成的片状物经破碎、造粒后,要求得到颗粒均匀且成品率高的颗粒,采用先将片状物料破碎,再经滚筒旋转滚压至筛网的制粒结构。可大大提高成品生产效率。
一、制粒机的常见问题
1、电机易堵转:对粘性物料或在料桶中物料较多时会出现电机堵转现象。
2、刀套上的螺牙太少,易磨损。
3、制粒刀片手工制作,刀的角度以及调节孔不是很标准
二、改进办法
1、选用特定电机,使电机功率因素提高,对粘性物料不会卡死,
2、同时改进刀套结构,使不锈钢螺牙不易磨损,
3、制粒机制粒刀、刀套采用特殊工艺加工,加工角度准确,每把刀片都一样,互换性好。
如果将制粒刀和刀架做成一体的,这样当刀磨损或筛网变形时,无法调节刀和筛网之间的距离,如果将刀做成可调节的,在工作过程中,由于挤压产生较大的阻力,易向后退,并且固定刀和刀架的螺丝因发热而产生松动,刀易上下及前面移动,使刀和筛网之间的距离变大,这样料就会一直跟刀转,不易出料,产量会降低。将螺栓所承受的力转化到制粒刀和刀架上,这样刀就不会退回,并且螺丝也不易松动,并且调整刀也方便,可以有基准调节。
三、具体改进内容
1、制粒机带变频调速,带特殊的风冷装置,能有效均匀冷却整个制粒筛网和制粒刀以及物料,避免了局部冷却而堵塞网孔,对粘性和热敏性物料的制粒得到冷却和分离作用,底盘带水冷装置。
2、制粒机在制粒刀和压料刀处均采用双重密封,减少粉尘和异物进入减速机箱体内而咬死轴承。
3、采用带特殊形状的制粒刀,改进制粒刀的加工工艺,从而可以减少物料发热,减少刀与筛网间的挤压力,从而延长筛网的使用寿命。
4、制粒机出料方便,无需人工清理,可以自动出料。节省人力成本。
5、同时改进减速机的结构和整个机体的结构,使机器在运转过程中噪音较小,运转平稳,结构紧凑。
6、改进了筛网的安装形式,以及档料桶的安装方式,均采用卡口式的结构,这样在使用过程中就很方便的拆装和清洗,并且安装简单。
改进后,在制粒过程中,就能保证出料流畅,解决了制粒过程中物料不会向上翻,打卷,跟转的现象。大家了解了吗?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