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道混合器技术 > 干燥设备有着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管道混合器技术

干燥设备有着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加入时间:2018-10-13 9:44:04
一、干燥设备行业的简述
1、随着国际竞争的日益激烈,缺乏自主创新能力产生的弊端逐渐显现,国内干燥设备工艺水平偏低,精密干燥设备质量差,高精密干燥设备的制造依然困难,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仍依赖进口。加工余量大,干燥设备的能耗和原材料消耗严重,加工周期长,生产效率低,已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
另一方面,整个产业链有研发能力的企业较少,企业研发意愿不是很足。精密干燥设备是大量生产技术、生产工艺积累的产物,如果没有一定的研发投入产品一直停留在低端水准,将会被时代大潮逐步淘汰。
因此,技术创新是干燥设备走上成熟的关键。
2、其次,加大企业创新力度。企业应大力推进干燥设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开发;加大自主创新投入,着力突破共性关键技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技发展的战略基点,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学习国外先进技术,要让企业直接与这些高校和科研单位以多种形式联合,让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
二、干燥设备行业的发展趋势
1、几种传热形式综合应用,使其在干燥的不同时期发挥各种传热形式的优势,使设备用能更加合理。
2、设备将逐渐实现大型化开发。不论是哪中生产其都有最佳经济规模,干燥设备的放大技术能保证实现规模化生产,因此设备的大型化研究是今后的发展方向之一。
3、干燥设备将会成为专用化。
4、多级及组合干燥系统的开发将得到应用。不同型式的干燥设备可以适用不同的物料或可以适用物料不同的干燥阶段,组合干燥可以最大限度地优化干燥过程,使干燥系统更加合理。
5、设备的将逐渐实现多功能化。如今干燥设备已不仅仅局限于干燥操作,有时还将粉碎、分级、甚至加热反应集于一机之中,大大缩短生产工艺流程,使设备功能实现多元化。
当前,国内干燥设备市场中主要以中、低技术产品为主,随着竞争的不断白热化国内干燥设备企业必须通过技术进步、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自主创新来提升产品品质,才能满足市场生产需求。
虽然目前国内干燥设备生产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的一定的差距,但是正在逐渐建立起国产设备的优势,基本实现了对国内市场的主导。加上国内行业企业的努力,一大批拥有高技术水平的企业正在逐渐兴起,干燥设备效率、产品技术水平逐渐提高,并且日益绿色环保。
看了本篇之后,大家对干燥设备的发展有些什么见解呢?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