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水混合器动态 > 如何预防三维混合机粉尘爆炸

汽水混合器动态

如何预防三维混合机粉尘爆炸

加入时间:2018-8-31 8:33:03
三维混合机装料的筒体在主动轴的带动下,作周而复始的平移、转动和翻滚等复合运动,促使物料沿着简体作三向复台运动,从而实现多种物料的互相流动、扩散、积聚、掺杂.以达到均匀混合的目的。
    三维混合机在运行中,由于混合桶体具有多方向运转动作,使各种物料在混合过程中,加速了流动和扩散作用,同时避免了一般混合机因离心力作用所产生的物料比重偏析和积聚现象,混合无死角,能有效确保混合物料的最佳品质。虽然如此,我们不可以大意,要时刻做好防尘爆炸的准备。
    三维混合机工作原理与传统的回转式混合机不尽相同,它在三维空间上作独特的平移、转动、摇滚运动、使物料在混合筒内处于“旋转流动-平移- 颠倒落体”等复杂的运动状态,即所谓的turbula状态;产生一股交替脉冲,连续不断地推动物料,运动产生的湍动是有变化的能量梯度,从而使被混合的物料中各质点具有不同的运动状态,各质点在频繁的运动扩散中不断的改变自己所处的位置,产生了满意的混合效果。三维混合机是利用机械力和重力等,将两种或两种以上物料均匀混合起来的机械,混合机械广泛用于各类工业和日常生活中。然而,随着近期炎热天气的到来,三维混合机长时间工作容易出现机体温度过高,出现生产隐患。
    三维混合机防粉尘爆炸的措施
  1、清除点火源,对于可能产生火源的设备和装置应安装有抑爆系统,在除尘或滤尘设备和管道中设置防爆膜或泄压阀。
  2、经常清除管道和捕集袋内的粉尘,不得有粉尘堆积。
  3、电器设备要采用防爆装置,如防爆电机、加装地线等。
  4、网带式干燥机设计要符合预防粉尘爆炸的要求,按抗爆设计,并要有足够的防爆泄压面积。
  5、混合机就位后按放时必须保持平稳,并且要记得用地脚螺钉固定。
  6、试车前要先把混合机的内腔清洁洁净,还要把前盖用星形把手锁紧。
  7、接通电源后,要注重它的相序,要让主轴遵从所指示的方向进行旋转。
  8、试车时应注重混合机有没有不正常的杂音现象,这样以来方便及时信车查看。
  9、在出料斗,装置储料袋。
看完你觉得三维混合机防粉尘爆炸的措施怎么样?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