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水混合器动态 > 如何设计氯化钙浓缩液喷雾造粒塔的方案

汽水混合器动态

如何设计氯化钙浓缩液喷雾造粒塔的方案

加入时间:2018-8-28 9:24:27
氯化钙液浓缩喷雾造粒干燥方案书
    企业先后为国内外十余家企业设计制造氯化钙造粒干燥系统机器并成功运行。企业现已成功运行的氯化钙造粒干燥生产线最高规模无水氯化钙可达5万吨/(年·套),77%二水氯化钙可达4万/(年·套),且企业在2010年为东南亚某高型氯化钙厂设计制造的5T/H无水氯化钙造粒干燥生产线已成功投产运行吨。
喷雾流化床造粒工艺是我企业专为氯化钙液体处理开发设计的成套工艺,企业主要人员有着多年氯化钙液体处理经验,并有着较多业绩。本工艺比较行业内古老的土锅熬煮以及多效蒸发器工艺,有如下优点:
l使用多种预热器和余热收回器,充分利用热能,温度不受限制
2使用多级除尘除雾结构,排放符合环境保护要求
3通道式结构,不需求检修。
4占地面积低,土建投资小。
5热效率极大,可以达到90%以上。
6全部能源消耗:原料液浓度30%时形成无水氯化钙:基准燃煤消耗:300公斤/吨产品。
一、氯化钙性质简介
1.1主要性质
氯化钙按其存在形态往往分为氯化钙溶液、六水氯化钙、四水氯化钙、片状二水氯化钙、粉状/蜂窝状无水氯化钙。二水氯化钙为白色颗粒状结晶,潮解性强,易溶于水,能溶于醇;氯化钙溶液加热到260℃可得出无水氯化钙;工业产品中,称为二水氯化钙的固含量往往为74%、77%、80%等三种形式。无水氯化钙为无色立方晶体,工业产品为白色或灰白色固体,在空气中极易吸潮,无水氯化钙含量随着成分的区别其含量有所变化,但往往含量在93%以上都可以称为无水氯化钙。
1.2干燥的特殊性质
工业生产中,二水氯化钙及无水氯化钙的干燥对比困难。由于二水氯化钙及无水氯化钙干燥流程中存在以下难点:
l 氯化钙干燥流程中由历熔液流程
往往情况下氯化钙在区别的温度下有区别的溶解度,而且片状氯化钙的得出往往由过冷却流程,因而,在干燥加热流程中必然要由历温度经小到大的流程,从而就必然要由过溶解点温度,从而溶解于自身所带的水分中,颗粒之间相互粘结,容易成团块,在干燥流程中就容易出现问题。
l 脱水温度大
标压下二水氯化钙的饱和溶液熔点为170℃左右,片状二水氯化钙往往经结片机冷却得出,而二水氯化钙在加热到260℃时才变成无水氯化钙,因而在干燥流程中进风温度往往大于260℃,而且要求有一定的干燥时间。
1.3计算的特殊性
与计算普通的表面水脱水区别,在计算氯化钙干燥脱水及所要热量时,需考虑结晶水的量及脱除结晶水的生成热。
二、原始数据及参数确定
1.原始物料:原液固含量≥30%;原始物料温度为常温(设计值10℃)。
2.干产品:产量1500kg/h;固含量≥98%;干产品温度≤60℃。
3.物料产品状态:实心球状无水氯化钙颗粒,粒度1~4mm之间可调。
4.能源消耗:煤耗为300公斤/吨产品;电耗为100度电/吨产品。
5.人工消耗:司炉工1人/班;巡检工1人/班(可司炉工兼任);包装工3人/班。
6.系统机器占地面积:30×15m2(长×宽),标大9m。(占地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调整)
三、工艺过程简介
3.1氯化钙喷雾干燥塔工艺过程简述
物料过程:氯化钙原料液通过输送泵进入过滤器进行氯化钙液体的预热过滤后进入烟气收回蒸发器内进行蒸发作用,蒸发到一定浓度后进入大温液暂存槽,然后由雾化泵输送进入喷雾流化床干燥造粒机内完成造粒干燥作用,高部分由过颗粒整形机后进入冷却机冷却后作为成品包装,少部分细粉收回处理。极少部分细粉进入到湿法除尘器内被收回溶解。在此流程中,氯化钙液的流量完全自动调节。
干燥热风过程:冷空气由过燃煤热风炉的热风换热器的加热后的成为热空气,热空气作为本造粒干燥工艺的干燥介质,在喷雾流化床造粒干燥设备内与雾化泵泵入的大浓度溶液进行充分的热交换,完成造粒干燥作用后的热空气由旋风分散器气固分散后进入余热收回器内完成充分的热量收回,之后进入到湿法除尘器进行充分的除尘作用而后被系统引风机引走排空。
烟气过程:燃煤烟气炉形成的大温烟气在烟气引风机的作用下首先进入热风换热器加热冷空气使之成为热风,由过换热作用后的烟气进入烟气收回蒸发器,在此处进行充分的热量利用,最后流出的烟气温度约60~80℃,充分提大热效率。然后在烟气引风机的作用下进入脱硫除尘器,由过脱硫除尘后达标排放。
本系统充分考虑地区的气候特征特殊设计
使用特殊电气控制系统确保造粒流程稳定连续运行
l系统整体热效率大,系统中所有能够利用的热量均使用合理的热量收回工艺,本工艺从能源消耗方面可比其它家节省30%。
2通过设置溶液预热器系统进行钙液的蒸发浓缩收回利用系统排放出来的蒸汽,可以避免上一台锅炉,极高地节约能源。
3烟气收回蒸发器是我企业根据多个项目操作的由验特殊设计的,使用特殊通道式结构,不需求停机维护。
4余热收回器是我企业特殊设计开发的,同时具有余热收回和水分蒸发的特征,
5本系统使用旋风分散器和湿法除尘器双级除尘机器,在收回物料的同时确保除尘效果,确保流出气体达到环境保护要求。
6机器结构简单,主机不需求维护,其它相关辅机均为常规成熟的输送机械。
7使用本工艺一机多产,可以根据需求生产出粒状77%氯化钙、无水氯化钙。
8通过改变雾化器,本机可以实现常规喷雾干燥法生产,根据需求生产粉末状氯化钙。
9通过添加冷却结片机,本机可以据需求生产片状74%氯化钙、77%氯化钙、无水氯化钙。
10机器占地面积低,投资少。
看完你觉得氯化钙浓缩液喷雾造粒塔设计方案怎么样?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