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道混合器技术 > 泵房纠偏处理的方法有哪些?

管道混合器技术

泵房纠偏处理的方法有哪些?

加入时间:2018-10-20 9:03:46
一、泵房的结构
泵房的结构形式很多,按泵房能否移动分为固定式泵房和移动式泵房两大类。固定式泵房按基础结构又分为分基型、干室型、湿室型和块基型四种结构形式。移动式泵房根据移动方式的不同分为浮船式和缆车式两种类型。
二、泵房的布置
泵房布置应根据泵站的总体布置要求和站址地质条件,机电设备型号和参数,进出水流道(或管道),电源进线方向,对外交通以及有利于泵房施工、机组安装与检修和工程管理等,经技术经济比较确定。
泵房布置应符合下列规定:满足机电设备布置、安装、运行和检修要求;满足结构布置要求;满足通风、采暖和采光要求,并符合防潮、防火、防噪声、节能、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等技术规定;满足内外交通运输要求;注意建筑造型,做到布置合理,适用美观,且与周围环境相协调。
三、泵房纠偏的方法
泵房纠偏是一项技术难度高,风险大的非常规工程, 纠偏能否成功,首先在于根据倾斜建筑物的具体情况、土质条件和倾斜原因等选择合适的方法。
1、地基土促沉。
对建筑物沉降较小一侧的地基土采用某种方法促使其沉降,使倾斜建筑物两侧的沉降差降低至允许的范围内,地基土促沉的方法有掏土(砂)法、沉井冲水排土法、加载法和地基应力解除法等。
2、地基土限沉。
对建筑物沉降较大一侧的地基土采用加固的方法,以限制其继续下沉。限沉纠偏的方法主要有锚杆静压桩法、静压粧法、树根桩法、旋喷粧法、石灰桩法、板桩围护法及灌桩法等。在使用此类方法时,应注意不能因“加固”而对原来就较软弱的地基土产生新的扰动,否则将形成新的附加沉降,增大纠偏工作量,甚至造成纠偏困难。
3、结构物顶升。
利用千斤顶将倾斜建筑物沉降较大侧顶升(或侧向顶推)复位,这种方法较适合于如柱子等部分纠偏,整体纠偏时所需费用较大。
4、基础减压和加强刚度法。
通过改变基础结构,以减小和调整建筑物基底压力,最终达到控制和调整地基土不均匀沉降的目的,如将单独基础或条形基础联成整体或将筏式基础改建成箱形基础等。
5、综合法。
根据需要同时或先后采用一种或几种纠偏方法对倾斜建筑物进行纠偏,如加压卸载法(沉降较小 侧加载,沉降较大侧卸载)、浸水加压法等。
看了这些,大家对泵房纠偏有了基本的认识了吗?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